你知道行李箱的由來嗎? 竟然是...

現在到處可見附有滾輪的行李箱,旅遊時拖著行動相當方便,但其實 45 年前的行李箱是沒有輪子的。




當時,行李的移動除了自己搬,常需要搬運工人 (porter) 幫忙。
輪子和行李箱的發明早在幾千年前,但是兩者的結合直到 1970 年才由沙道先生 (Bernard D. Sadow) 發明出來。
沙道是一間公司的副總裁,公司的商品主要是行李箱和外套。一天他出差結束,扛著兩個沉重的行李箱正要回家,恰巧看到搬運工人使用平板車移動重物,激發他的靈感。
回到家,沙道將衣櫥的腳輪拆下來,裝在行李箱下方,這就是世界上第一個滾輪式行李箱 (rolling luggage)。
這項發明起初並不受到歡迎,直到 Macy's 百貨公司打出「the Luggage that Glides (會滾動的行李箱)」的廣告後,滾輪式行李箱才開始受到歡迎。
1987 年,兩輪有「拉桿」的行李箱問世,搶走第一代滾輪行李箱的市佔率。有拉桿的好處,是讓人們不用彎腰,就可以拉著行李箱移動,行動更加自由。
隨著旅行風潮興起,個人自由行快速助長滾輪式行李箱的發展,也造就一些時尚品牌,例如 Tumi、Samsonite、Rimowa 等。不過,創新也的確帶來人力衝擊,機場、車站、飯店已不常見到搬運工人。
更多迪森諾DESENO行李箱報導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