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驚嚇景點,你敢挑戰嗎!?

迪編精選全球10大最驚嚇景點,勇敢的你可以去親身試試看哦。光看名字都足以令人雞皮疙瘩的景點,你敢去嗎?

1.南針峰透明景觀台 法國

法國一家旅遊公司在阿爾卑斯山脈高3842米的南針峰建造了一個完全透明的空中看台(Pas dans le vide) ,讓遊客在這個五面玻璃結構的裝置一覽絕美的冰川雪景。雖然向下看就是離景觀台1000米的深谷,但在當前雪白的美景下已令人拋開一切的恐懼,猶如置身雲端的感覺。這個景點只是讓大家熱熱身,驚嚇還不算高,好戲在後頭呢!

2.加拿大巴芬島帆船峰

加拿大巴芬島帆船峰(Great Sail Peak)是全球最危險的露營場地,帳篷不是在平而是在掛在千米峭壁之外,接近垂直的峭壁表面。要坐在帳篷以獨特的角度看美麗的景色必先要經過一番努力攀上高1219公尺的峭壁。不知道坐在帳篷裡面的挑戰者會不會不時擔心帳篷是否牢固,還有坐在裡面怎樣去洗手間?

3.長空棧道

位於華山的長空棧道是由華山派第一代宗師—元代賀志真道長當年為了遠離塵世凡俗,靜修成仙,因此在懸崖絕壁上鑲嵌石樁,鋪上木板建成了一條長空棧道。整條棧道分為三段,全程約50米。上段有護欄,道路依山崖鑿出;中段是一條類似凌空的梯級,挑戰者必須手挽鐵鏈逐級而下;最後一段路最驚險,石樁之間只鋪上寬約40厘米的木板讓人緩緩移動。雖然長空棧道不長,但足而令不少前來的遊客因驚夏膽而痛哭流涕。

4.西班牙國王小通道

除了長空棧道之外,西班牙國王小通道(Caminito del Rey)也是世界上赫赫有名的險道。位於馬拉加(Malaga)附近的國王小徑建於1905,當時建造的原因是為方便工人來往兩座水電廠。這條小通道離地100米,峭壁上鋪上只有1米闊通道,沒有扶手,支架又生了銹,部份更整段崩塌,在2000年的時候更發生過人命傷亡的意外。

5.奇蹟岩

這塊奇蹟岩(Kjeragbolten/Kjerag) 位於挪威斯塔萬格市境內,呂瑟峽灣深處的謝拉格山上。它的獨特之處是卡在的兩塊巨岩裂縫中,位於海拔984米,直徑約2米。一直以來都有不少膽大的遊客不顧性命危險走到奇蹟岩上做出各種驚嚇的動作,看得人驚心膽顫。

6.巨人之舌

除了奇蹟岩之外,挪威亦有另一塊著名的石頭,名為巨人之舌(Trolltunga)。這塊奇石坐落於霍達蘭郡歐達小鎮(Odda)的一個Skjeggedal峽谷中,是從山脈上延伸出來的一塊神奇的臥式岩。雖然登上這塊巨岩需要花將近八個小時路程,但站在巨人之舌上欣賞這裡壯麗的風景,讓人仿佛將要翺翔的雄鷹,值得大家來挑戰。
Trolltunga

7.死亡瀑布泳池

位於南非贊比亞,維多利亞瀑布死亡泳池(Devil's Pool)被視為玩命的游泳池。每年逢七至十一月旱季的時候,懸崖頂端邊緣的岩石形成一堵天然的圍牆,使河水不再奔流而下,形成一個泳池。可是池邊半米外就是萬丈深淵,掉下去絕對會萬劫不復。每當雨季的時候,若雨水太大更有機會把泳客衝下懸崖。

8. 墨西哥娃娃之島

這個位於墨西哥的「娃娃之島」(Island Of The Dolls)驚嚇成份比驚險大,這裡有大量沒有靈魂的娃娃隨處擺放在樹上或房屋。這些娃娃有些是完整、也有支離破碎的,還可以看見有些娃娃身上被密密麻麻的蟲子爬滿,或是沾上泥沙,極度陰森恐怖。但其實放娃娃背後是有一個悲傷的故事,據傳說,島上有一個小女孩遇溺死了,之後就有娃娃玩偶開始被衝上岸。因此島上唯一的居民和看守者就開始把娃娃玩偶掛在樹上紀念女孩。

9.地球上最冷的地方 零下67度

平日冬天10度以下的時候已經冷得不想外出了,在攝氏零下67度的環境中生活實在令人不敢想像。位於西伯利亞東北部,奧伊米亞康(Oymyakon) ,是地球上最冷而且有人居住的地方,平均溫度只有攝氏零下50度。基本上整個城市都是白茫茫一片,當地居民的飲食都是魚或肉類,因為這裡的氣候無法種植農作物。

10.地球上最熱的地方 攝氏71度

美國宇航局的衛星曾記錄伊朗盧特沙漠(Lut Desert) 的表面溫度曾高達71攝氏度,有史以來記錄的地球表面的最高溫度。盧特沙漠佔地面積約480千米,被人們稱為「烤熟的小麥」。這裡的溫度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為地表被黑色的火山熔岩所覆蓋,容易吸收陽光中的熱量。這裡放眼盡是一望無際的干旱沙漠,沒有人,也沒有野獸。

準備好挑戰這些全球10大最驚嚇景點了嗎?跟朋友一起去也許會沒有那麼怕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