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火辣辣的紅色質感 點綴旅途


Deseño Prado行李箱



由於「時光行者II」當時還在預購,要五月底才會開始配送。我試用的是最大的 29 吋,在等候行李箱的這段期間,我想像著它究竟有多大、推著它走在機場時有多拉風。
在確認出貨之後又花了好一番週折,新竹貨運才把行李箱送來。送來的時候看到箱子真把我嚇一跳!開箱後,箱子外還有一個巨大的不織布防塵袋套著,果然給人一種精品的第一印象。
Deseño Prado行李箱
Deseno,是西班牙文 designer 之意,也因此整個品牌出品的行李箱在設計細節上格外注意。根據 Deseno 官網上的介紹,這一款「時光行者 II」是Deseno 與荷蘭 Eindhoven 工業設計學院(Design Academy Eindhoven)合作設計的,行李箱表面這個有如波浪的起伏面,其實是從紙橋力學實驗中獲得靈感,加上鋁鎂合金材質,更能耐負重壓。

Deseño Prado行李箱
特殊包邊護角,與行李箱同色系而且沒有外凸,加上鉚釘安裝固定,不僅更多了一層防撞措施,而且看起來也流線大方、充滿現代感。另外,前後箱蓋之間有防水密封膠條,雨天拖行李也不用擔心滲水。
Deseño Prado行李箱
提把有上方與旁邊各一個,開箱時都用軟墊包著作為保護。兩個提把都包著防滑處理的牛皮,很有質感,而且也不至於會手滑。
Deseño Prado行李箱
同樣是鋁鎂合金材質的同色伸縮拉桿收合後也是隱藏式的。
Deseño Prado行李箱
側邊牛皮握把,以及兩組行李箱扣式密碼鎖。
Deseño Prado行李箱
標準 TSA 海關鎖。
Deseño Prado行李箱
底部活動擋片同樣有鉚釘固定與防水密封膠條。
Deseño Prado行李箱
這裡有一組流水碼,算是 Deseno 品管的號碼。每一個行李箱都有一組專屬的流水碼,與產品說明書上的一致,就像是 3C 產品都有產品碼一樣,萬一日後回廠維修,也比較能夠知道這卡箱子的「製造履歷」。
Deseño Prado行李箱
最後最重要的是行李箱的輪子。聽過不知多少件拖行李箱的時候把輪子給拖壞的案例,所以這個零件絕對是行李箱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不過說來我還真大開眼界,Deseno 的行李箱輪子竟然還有鋼圈,猶如車子輪胎一樣。直徑 6 公分,輪胎也很有彈性,各種方向都能穩定且順暢拖行、相當安靜。
Deseño Prado行李箱
真的來開箱啦!這是我頭一次使用這種雙開的行李箱,而且好大,還得重頭學習怎麼安置行李比較妥當。Deseno 有兩個立體收納袋,懸吊式的,除了放置各種雜物外,也可以幫助固定行李。
Deseño Prado行李箱
Deseño Prado行李箱
懸吊收納袋的質感也很不錯,有的是網袋,讓東西一目了然,有的則是緹花布。搭配與行李相同色的拉鍊,是很細心的設計。波浪式的拉鍊片也不呆板,不過我實際使用上,覺得拉鍊頭應該還是要用圓形的,因為方形的很容易在某個角度就與拉鍊扣環卡住,使用起來反而不順手。
Deseño Prado行李箱
打包行李真是一門大學問。我很瘋狂,從出發前一個月就開始打包,所以東西拿進拿出好多次。不過基本上都是大體積、大面積的壓箱底,例如衣物袋、鞋袋、盥洗包、相片印表機、家鄉味泡麵零食、相機包,旅行書、藥品包,結果這樣還塞不滿,所以最後又塞了一些原本想到當地再買的生活雜物,例如面紙、化妝棉、蘆薈凍、護髮霜……
Deseño Prado
Deseño Prado
Deseño Prado
雜物袋裡就千奇百怪了,肥皂與肥皂盒、針線盒、爽身濕巾、抗菌濕巾、拋棄式隱形眼鏡、面膜(帶很多)、迷你洗衣板、防蚊貼片、防蚊液(後來證明這兩樣對付義大利的蚊子一點用都沒有!!還是來當地買比較有效)、各類電器的充電座、一條延長線。
Deseño Prado
最後在機場 check in 的時候是 27.9 公斤。由於我搭乘的是土耳其航空,從台灣出發,來回限重都是 30 公斤,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能夠帶什麼就帶的緣故,反正行李型也夠大。朋友笑說,這次我的行李住的是六星級飯店,又氣派又寬敞,而不是以前那個擠到不行的青年旅館了。
雖然行李箱就是要磨的有旅行的痕跡,不過這麼漂亮的鋁鎂合金大紅色烤漆,我還是捨不得它受傷啊!所以我還買了一個行李套(義大利風格!)套在外頭,沒想到拿到行李的時候,套子的邊角竟然磨破了!
打開來看,所有行李還是固定得好好的,真的很穩固哩!(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最後三秒鐘塞了一件風衣進行李箱,義大利的夏天怎麼會需要它?)
Apartment in Florence
Deseño Prado
Deseño Prado行李箱
買行李箱,除了品質堅固耐用外,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外型囉~Deseno 還有很多款適合各種外型喜好的行李箱,例如也有一款紅箱金邊配色的鋼鐵人款,或是粉彩少女風格色系的馬卡龍款。不管哪一款,都提供「三年內破箱免費到府換新(需航空公司證明)」、「三年免費維修」,以及終生保固的保證。
本文經過 迴紋針.食攝幸也 授權,摘要刊出
更多迪森諾DESENO行李箱報導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